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

白玫瑰 - 。第二章


  她輕輕開啟了黑色的盒子。

  裡面躺著一隻黑管。

  沒有吹奏過它,所以初雪從來沒有替這一隻黑管換過簧片。她習慣自己原來所有的--那隻因為碰撞而不慎摔壞的黑管。即使如此,舊的那一隻,她也沒有送去修理,只是將它收進了盒中,那深棕色的盒子就跟黑色盒子一起收在房間的一隅。

  它們都是她所珍愛的--



  她很喜歡音樂--尤其接觸了單簧管之後,熱愛它多變的音色,它點亮了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。初雪清楚,自己的音樂天分不如姊姊,所以無法像她成為職業音樂家,所以未來她應該走的路就是輔佐自己的大哥永續經營家裡的公司。只是,至少在高中畢業前,她能放縱自己一點。

  所以當她的單簧管毀損時,她憤怒、心痛,有些怨懟的想為何不讓她再多做一下美夢?

  當時她怒氣沖沖地追上跡部,現在想來她並不是想要跡部給她一句抱歉,她只是很生氣,她需要發洩。所以她一股腦地將所有不滿都往跡部身上傾倒!周遭的人因為她與跡部的衝突而嘩然。初雪才不管,就是這個傢伙讓自己必須提早面對現實!就算於事無補她還是想要去爭一些什麼。

  「反正我也不用期待你道歉吧?就當作我自己倒楣吧!但是,跡部景吾,就算我不能拿你怎麼辦,你也休想我會這樣算了!」

  說完她轉身想走,但跡部叫住了她:「妳是幾班的?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我為什麼要告訴你?」

  「哦?看來妳也對於妳今天的失禮感到很丟臉吧?所以不敢報上姓名?」

  原先已經有些消氣的初雪聽到這句話,瞬間又燃起怒火:「三年E班!秋山初雪!你好好給我記住!」

  隔天,她就收到了新的單簧管。

  心裡有一些什麼,大概就從那時候開始發酵吧……

  初雪搖了搖頭,倔強的把開啟的盒子關上。她把自己拋在床上,眼角餘光看到了透明花瓶中插著的一枝帶刺白玫瑰。只要想到送她白玫瑰的人,她就覺得心頭有些酸澀又有點溫暖。

  她應該是討厭被憐憫的。可是當鳳用那種不捨的眼光看著她時,她總會覺得自己的防備被鳳的真誠緩緩剝落。

  前幾天,不知道第幾次被跡部爽約而空等在音樂教室,她如同往常地彈琴。總是會帶著一個合理理由出現的鳳就坐在空位子上,難得的在旋律未結束前就先開口:「學姊,你的琴聲聽起來很難過。」

  這個大男孩誠摯地告訴初雪,他覺得初雪是像白玫瑰一樣的高貴堅強。

  但是她只是苦澀告訴鳳,她為了跡部正在改變自己,將屬於自己一部分的尖刺緩緩除去--最後受傷,回天乏術。隨著語畢,旋律也嘎然而止,音樂教室中被沉默籠罩。像是時間靜止一般。

  鳳從座位起身的聲音打破寂靜,初雪側過身看他。

  只見鳳帶著訝異又難過的表情接近初雪,之後伸出強壯的手臂圈住了她。於是,她索性將臉埋在鳳的懷中,任由淚水滑眶而出。
  
  「鳳君,我一定……一定不會認輸的……」

  除了單簧管外,跡部送給初雪的東西多不勝數,而且每一樣物品對現在的她來說都是椎心的回憶--因為那些甜蜜不過是曇花一現。

  但--鳳唯一送過的這一份禮物,這枝帶刺的白玫瑰,卻是紮紮實實的重擊在她心裡最深處。她看著跡部送她的東西會哭,而看著白玫瑰,是哭不出來的心痛。

  跡部從來不會像鳳對她一樣的溫柔重視,但她就是寧願失去自己也不想放棄這段愛情。初雪不知道是因為自己不服輸性格,又或是--

  「抱歉--」初雪喃喃的說,「我還是不夠愛自己。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